横陂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2-08-22 来源:横陂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1日下午,横陂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村(社区)指导员、村(社区)书记、三间派出所所长、三间卫生院院长、各中小学校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全镇防疫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当前周边区县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加之正值学校开学之际,学生返乡多,传播风险高,“外防输入”压力增加,全镇上下要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持不懈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强化排查管控。要充分发挥“大数据推送+网格员排查”作用,对于海南、西藏、青海等地区归来人员要第一时间排查到位,措施管控到位;对上级部门反馈的密切接触者、次级密切接触者要立即落实相关管控措施,为切断疫情扩散链条跑出“加速度”;要强化对居家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及时解决居家隔离人员的困难和需求,真正做到“隔离不隔心,隔疫不隔爱”。二是强化核酸检测工作。卫生院要提高核酸采样规范性准确性,要优化采样服务,让核酸检测更便民;学校要做好预案,扎实做好秋季开学前师生核酸检测工作,筑好校园安全防线。三是强化社会面管控。要认真做好公共场所疫情管控,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扫码、测温等常态化措施;要严控聚集性活动,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要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卫生站、药店“哨点”作用,提高监测预警的灵敏性、精准性,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四是强化责任落实。各村(社区)、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标准和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责任意识,忠于职守,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