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陂镇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
时间:2022-09-02 来源:横陂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强化对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持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9月2日上午,横陂镇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对我镇今年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全体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书记、各企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宋柏强主持。

  会上,刘锡贤镇长传达学习了《2022年全县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意见》的相关要求,指出,全镇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领会方案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拒腐防变的自觉性

  会上,卓伟强书记对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动员讲话,强调全镇上下:

  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准确把握“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的活动主题,把纪律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做深做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推进纪律教育和各项重点任务,把纪律教育的成效体现在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撂荒复耕、安全生产等中心工作上。

  二要明确要求,突出重点,助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扎实有序开展。要抓好党员干部的组织纪律教育,运用“三会一课”把集中学与自学结合起来,力求学懂弄通做实,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权力意识、责任意识;要抓好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建设,切实增强宗旨观念,牢记“中央八项规定”,弘扬良好风气,督促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严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以优良的作风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实;要抓好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通过学习廉政小故事、上好廉政党课、开展警示教育等形式,多渠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廉心守初心,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各党组织、各部门负责同志要把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为强化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结合工作实际,统筹协调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与业务工作的关系,多措并举保障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实效。

  会上还对反面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并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基层党建等各项工作进行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