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耕耘结硕果,步履不停续华章】横陂镇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奖教奖学大会
时间:2022-09-09 来源:横陂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图片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金秋助学,筑梦远航。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表彰奖励过去一年在教育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校、教师,以及在各项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子,充分弘扬尊师重教、奖教助学的新时代文明风尚,推动全镇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9月8日,横陂镇在镇政府一楼礼堂隆重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奖教奖学大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浩同志,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副主任、驻横陂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罗东斌同志,省广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高级主管黄建文同志,广东省横陂育才基金会永远名誉会长魏宝芳先生和魏胜友先生,会长李新华先生,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魏仲辉先生等出席了活动;镇党政部分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分管教育工作的干部、各中小学校长、优秀教师、优秀学生和家长代表参加了活动。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戴荣忠主持。

  活动上,副镇长薛威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2022年尊师重教先进集体和个人、优秀学校、优秀教师、优秀学生的决定》,对在2022年毕业水平测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横陂中学等10间学校、对获评镇级优秀教师的李章华等87名教师、对在2022年中小学毕业水平测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蔡筱媚等103名学生、对在2022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魏婉茹等26名学生进行表彰奖励,共发放奖教奖学金75.72万元。

图片

为尊师重教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荣誉牌

图片

为横陂中学颁发奖教奖学金

图片

为优秀学校颁发奖教奖学金

图片

为优秀教师代表颁奖

图片

为考取重点本科学生的家长代表颁奖

图片

为优秀学生代表颁奖

图片

/ 优秀学生代表蔡筱媚同学发言

图片

优秀学生家长代表魏宝芳先生发言

图片

/ 优秀教师代表李章华老师发言

图片

图片

 李新华先生与魏胜友先生发言

  广东省横陂育才基金会会长、热心教育杰出乡贤李新华先生,基金会永远名誉会长、热心教育杰出乡贤魏胜友先生等进行了发言。他们均指出,育才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发放奖教奖学及陂中校园建设等资金近千万元,激励了横陂学子努力奋斗,老师们严谨教学,促进了横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受到奖励的学子们能够饮水思源,用脚踏实地、勤学苦干的实际行动诠释青年的责任担当,回报社会各界寄予的期望;希望老师们继续秉持立德树人、无私奉献的教育情怀,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式,再创横陂教育事业新佳绩;希望所有乡贤继续全心全意支持家乡教育事业的发展,带动更多爱心人士扛起回馈教育的责任,发展壮大教育基金,助力学子们扬帆逐梦、乘风破浪。

图片

  党委书记卓伟强指出,今天举办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奖教奖学大会,主要目的是表彰和奖励优秀学校、优秀教师和优秀学生,分享金榜题名的喜悦,再次掀起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新风尚、新高潮。希望同学们坚守理想信念,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希望教育工作者、教师们厚植家国情怀,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同心同力,集众人之智、尽全民之责,为教育事业加油助力、添砖加瓦。

  卓伟强书记强调,镇党委、政府将按县委县政府教育发展事业的部署,根据本镇实际贯彻落实教育方针,给予教育最大的支持。一是持续突出教育优先地位。二是持续改善教育教学条件。三是持续保障教育教学环境。四是持续发展壮大教育基金。

图片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浩同志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默默耕耘、辛勤工作在教育第一线的广大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学校、老师、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部关怀和支持横陂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祝福。他指出,近年来横陂镇的教育事业在广大教育工作者的不懈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长足进步,它凝聚着全镇教育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饱含着全社会的爱心和奉献。期望全体教育工作者坚守教育初心,牢记教书育人的伟大使命;期望党委、政府强化责任担当,扛起教育发展的重大责任;期望社会各界同心同力同行,谱写教育事业的希望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