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陂镇开展中秋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22-09-0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中秋节来临之际,为确保节日期间辖区内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连日来,横陂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党政主要领导率领镇应急、市场监督、规划建设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对辖区内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建筑施工、燃气、食品、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通过“查、看、问”的形式,深入到辖区加油站、工厂、幼儿园、商超、“三合一”场所、燃气存储销售点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向相关负责人询问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以及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情况。同时对这些场所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疏散指示标识、应急照明等消防器材配置和性能状况等进行检查,对存在的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识损坏,堵塞安全出口、灭火器压力不足等安全隐患逐一做好登记,并要求相关单位责任人能现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制定好安全隐患整改工作方案,限期整改完毕,确保安全隐患“无死角”。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时,镇值班组联合派出所开展夜查行动,加强对重点场所安全隐患和常态化防疫工作的督查整改,筑牢安全防护墙,扎牢疫情防护网,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平安过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了辖区内各类经营场所、单位负责人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了节日期间各项安全防范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牢固保障。接下来,横陂镇将继续组织有关部门加强对辖区重点场所的安全生产检查,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努力营造一个和谐安稳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