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容忍!横陂镇一村民违规野外用火被处罚!
时间:2022-09-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受持续高温、干旱等天气影响,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为严格野外火源管控,严防各类森林火灾,保护好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横陂镇在辖区范围内全面加强巡查,严厉查处违规野外用火行为

  9月23日下午5时许,我镇应急队员在森林防火巡查过程中发现崇文村有村民违规野外用火,应急队员随即上前将明火扑灭并上报镇林业部门。接报后,我镇林业部门工作人员迅速到现场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明,该村民在距离山边50米内的自家田中焚烧田埂和杂草,虽未引发山火,但其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镇林业部门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对其进行警示教育并处300元罚款。

图片

图片

  在此,希望广大村民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杜绝违规野外用火行为,携手保护森林资源,共建绿色、美丽横陂。接下来,我镇将继续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和巡查工作,加大违规野外用火查处力度,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