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防溺水】2022年梅州市预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走进横陂
时间:2022-09-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县两级教育局、体育局,驻横陂镇帮扶工作队联合梅州市游泳协会走进横陂镇第一小学,通过线下授课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为该校900多名学生和横陂镇域其他小学学生讲授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演示溺水救助等急救技能。

图片

  在安全教育课现场,工作人员针对近年来梅州市内发生的溺水事故,细致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和产生的后果,让在场学生牢记溺水的危害,在心中筑牢安全防线。同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防溺水安全“六不准”,为学生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并通过随机提问的形式帮助学生们巩固所学内容,加深对防溺水重要性的认知,切实提高他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

图片

图片

  课后,工作人员还带领学生们来到操场,现场教学如何使用救生圈、救生绳、长杆等工具开展溺水救援,生动形象地演示了心肺复苏(CPR)的完整步骤,并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使学生们进一步掌握了防溺水知识及溺水事故中的正确救援方式。

  驻横陂镇帮扶工作队余卓成表示:一是将继续发挥体育系统的资源优势,加强组织,丰富载体,扎实做好青少年体育安全教育工作。二是弘扬阳光体育精神,做好青少年强身健体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平安校园的成果。三是提升学校体育设施建设,帮助解决体育器材短缺问题,助力乡村学校体育发展。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