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安全弦,平安度国庆 | 横陂镇全力做好国庆期间各项工作
时间:2022-10-0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力做好国庆期间保障维稳工作,维护良好社会秩序,给广大人民群众营造放心、舒心、安心的节日环境,横陂镇高度重视、坚守岗位、积极部署、有序组织,假期不停歇、工作不断档,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

安全检查不停歇

  国庆期间,横陂镇联合派出所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实地检查辖区内商超、“三小”场所、出租屋等的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仔细查看场所内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配备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标志、疏散指示标志是否明显,安全措施是否到位,灭火疏散预案是否制定完善等,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做好详细登记,并现场通知各责任人当场整改或限期整改完毕,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我镇平安过节。

图片

图片

情防控不松懈

  国庆期间,由值班领导带队,加大对辖区内酒店宾馆、超市、餐饮店、药店等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检查力度,重点检查扫码亮码、体温测量、佩戴口罩、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频次、人员信息登记等相关台账记录,提醒场所负责人国庆期间人流大,切勿放松防疫心态,确保安全有序做好防控工作。

  同时,每天安排值班人员和志愿者以“四班倒”的形式,24小时做好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值守点工作,落实好对外市车辆、返乡人员的排查登记、测温扫码、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守稳疫情防控“前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森林防火不放松

  国庆期间,横陂镇严阵以待,每天组织护林员和村干部按照“源头管控,突出‘三个重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工作要求,对山林地开展常态化巡查,并按照“把路口、管山头”的工作要求,全天候、全方位对入山人员进行扫码、登记,做好防火劝导和收缴火种工作,杜绝一切火种进山。同时,每天安排值班组人员分别到各村进行巡逻检查,确保各村护林防火工作人员到岗尽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交通劝导护平安

  国庆期间,镇交通部门工作人员、各村(社区)交通劝导员和志愿者坚守岗位,紧盯重点路段、时段,对无牌、无驾驶证、未成年驾车、不戴头盔、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纠正、劝导,提醒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在车流量高峰期,有序引导车辆低速通过,确保行人及行车安全,营造良好的节日交通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不同的岗位,一样的坚守

  接下来,横陂镇将继续严格履职尽责,做好国庆期间各项重点工作,用实际行动为辖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国庆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