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光振、李永浩到横陂镇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2-10-0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光振,副主任李永浩分别到横陂镇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钟光振来到崇文村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通过检查进出山登记台账、值班值守安排、防火宣传情况以及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该村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钟光振强调,横陂镇镇村干部要切实提高站位,压紧压实防火责任,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严从实抓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一要加强巡山护林密度、频次,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打早小”等工作举措,从源头上减少火灾发生的风险。二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利用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教育,做到宣传到户、发放到人,切实做到宣传教育全覆盖,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三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准备,坚守岗位,严阵以待,确保出现情况第一时间响应和处置,力争做到“打早、打小、打了”,确保我县森林防灭火形势安全平稳。

图片

  李永浩先后到小都村、增大村,实地检查了森林防火人员值守、巡山护林和防火物资储备情况。李永浩指出,秋冬季是森林火灾高峰期,要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加强防火值班值守和日常巡护工作。一是要加强野外火源控制,盯紧重点人群、看住重要部位,严防死守,确保森林资源安全。二是要加大对森林火灾的排查力度,尤其要加强对林下住户、农田秸秆堆放处等风险隐患点的巡查巡防,严防火灾发生。三是要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在辖区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增强人民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