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陂镇妇联│凝聚巾帼力量,助力森林防火
时间:2022-10-0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连日来,天气持续高温干旱,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进一步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国庆期间,横陂镇妇联积极开展“护林防火系万家”巾帼志愿行动,以“巾帼红”守护“横陂绿”。

  一、组建护林防火巾帼志愿队

  各村(社区)妇联积极响应,组织广大妇女勇于担当、积极行动、投身一线,组成护林防火巾帼志愿队,筑起护林防火巾帼防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二、手拿小喇叭、穿上红马甲,开展大宣传

  广大巾帼志愿者身穿志愿红马甲,通过大喇叭喊话、发放《致全县妇女姐妹和广大家庭的森林防火倡议书》《森林防灭火明白卡》《森林防灭火警示案例》等资料和走街串巷等形式,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护林防火的重要性和相关知识,引导群众遵纪守法,把护林防火、安全用火变成自觉行动。在做好宣传的基础上,巾帼志愿者还率先垂范,带头不烧荒种地、不烧灰积肥、不野炊,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妇女姐妹和亲朋好友行动起来,消除一切可能发生的火灾隐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敲起入户门,瞄准特殊人群

  巾帼志愿者走访入户,瞄准重点人群、重点家庭精准发力,有针对性地对老、幼、弱、残等宣传易疏漏特殊群体,开展耐心细致地面对面宣传,向他们讲解森林防灭火、用火用气用电安全等知识,做到森林防火知识进万家,防火责任人人皆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四、当好“守门员”,保护绿色家园

  除此之外,巾帼志愿者充当进山“守门员”,全力协助各村在重点林区、重点地段,特别是在通往山林、墓地等主要路口进行值守和巡护,做到进山禁火,守护家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通过此次宣传,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灭火意识,加强了群众对相关防火条例的学习。接下来,横陂镇妇联将继续结合森林防火灭工作要求,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以实际行动守护横陂绿水青山,为横陂镇的森林防火工作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