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戒!野外用火必罚!
时间:2022-10-1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持续高温少雨,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零星火点都有可能引发森林火灾,然而仍有个别群众森林防火意识淡薄,心存侥幸,违规野外用火。对于野外违规用火行为,横陂镇始终坚持“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现将我镇近期4起违规野外用火处罚案例,予以通报。


典型案例

案例一

  10月10日下午,我镇接群众报,华阁村锦塘下有人在山边农田焚烧杂草,随即我镇工作人员赶赴现场扑救明火,经查华阁村魏某福在山边农田违规野外用火,我镇对其野外违规用火行为给予警告并处200元罚款。

图片


案例二

  10月12日下午,镇森林防灭火巡查组人员日常巡逻时发现,罗陂村李某雄在双龙山路口近山路边焚烧电线,随即我镇工作人员上前制止,并对其野外违规用火行为给予警告并处200元罚款。

图片


案例三

  10月15日上午,坝头村窝里陈某强在畲地焚烧杂草,工作人员接报后立即到现场扑灭明火,对其野外违规用火行为给予警告并处300元罚款。

图片

   

案例四

  10月15日下午,镇森林防灭火巡查组人员日常巡逻时发现,华阁村塘头下魏某双在野外焚烧杂草,随即我镇工作人员上前扑救明火并对其进行宣传教育,对其野外违规用火行为给予警告并处300元罚款。

图片


  野外用火猛于虎,即便是毫不起眼的一星火,也可能酿成火灾。前车之覆、后车之鉴,望广大乡亲父老引以为戒,时刻牢记“一点星星火、可毁万亩林”的防火警惕,杜绝野外用火,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