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陂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时间:2022-10-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提高群众及辖区企业对消防安全生产知识的知晓率,火灾初发的扑救、正确逃生能力,最大程度减小因火灾造成的损失。10月19日,横陂镇组织辖区内门店、商超、油站、幼儿园、小型加工厂等重点场所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活动前,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火灾案例视频》宣传警示片,县消防大队就如何有效预防火灾、发生火灾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培训。

图片

  随后,在横陂镇球王公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采取现场培训和现场演练的方式,培训包括检查清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应急逃生的能力。县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就灭火器、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专业指导。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演练活动有效提高了群众及辖区企业应对火灾的应急能力,增强了企业消防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为保障横陂镇安全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