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陂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3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31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县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后,横陂镇随即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卓伟强主持。

图片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横陂落地生根。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从思想认识、分管领域等方面,就如何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了各自体会。

图片


图片

  党委副书记、镇长刘锡贤表示,要想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聚焦主责主业,抓好学用结合,秉承“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立足本职工作,创新工作举措,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姿态,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用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横陂落地落实。

图片

  就横陂镇接下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卓伟强提出三点意见:

  01 在学习上做到“深、真、实”,凝聚奋进新征程思想共识。

  一是学习要深入。班子成员要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最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牢,坚持反复学、深入学、持久学。二是学习要真实。班子成员要主动学、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避免虚、假、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坚持学用结合,学用相长。三是学习要实效。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结合工作实际,立足自己岗位,将学习运用于工作实践当中,做到学以致用,使学习的成效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有力措施。

  02 在宣传上做到“广、深、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班子成员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在全镇形成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一是宣传上要有广度。相关部门要根据上级宣传工作要求,结合横陂镇实际,认真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推动学习培训全覆盖。二是宣传上要有深度。班子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全面系统抓好学习,精心组织宣传宣讲,确保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三是宣传上要有热度。要发挥新媒体宣传作用,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生动鲜活地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

  03 在贯彻上做到“强、准、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横陂镇将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最强领导、最快行动、最实举措,聚焦党的建设、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民生实事、基层治理、生态环境保护等目标任务,主动作为、乘势而上,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横陂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