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陂镇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时间:2022-11-0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日上午,横陂镇在镇政府一楼礼堂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全体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书记、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卓伟强主持。

图片

  会上,党委副书记、镇长刘锡贤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市、县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表示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思想的力量激扬奋进的力量,以理论的主动把握历史的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教育人民,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横陂深入人心、落地见效。

  党委书记卓伟强强调: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在党的奋斗历程中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学习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横陂镇的头等大事,是最为重要、最为紧迫的政治任务。全镇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在抓好横陂镇各项工作要点始终,以真抓实干确保发展成效,以忠诚履职增进民生福祉,以党建引领把牢旗帜方向,更加奋发有为、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工作,推进各项事业不断前进,谱写横陂“赶考”征程上的精彩篇章。

  党委书记卓伟强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行动。全镇上下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性、时代必然性、现实必然性和制度必然性,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成效,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开创横陂发展新篇章。

  二要做好组织、抓好统筹,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营造宣讲氛围。全镇上下要建立健全多层次学习、多样化宣传的学习机制,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带学、促学作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要活用村民祠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长廊等宣传阵地,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内容,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三要立足实际、抓好落实,坚定不移贯彻执行,推动工作落实。全镇上下要坚持以学促用,持续巩固前期取得的成果,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征拆、美丽乡村建设、信访维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横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还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医保征缴、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提出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