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横陂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赴嘉应学院开展工作交流
时间:2022-11-1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团队及所在单位的人才、科技优势,11月9日,驻横陂镇帮扶工作队赴科技特派员所在单位嘉应学院进行交流,就乡村振兴体育帮扶以及产业发展、政产学研合作、发挥高校智库力量展开讨论,携手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

  座谈会上,足球(产业)学院院长杜光宁表示,将对横陂镇球王旧居展馆相关资料的搜集与布展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让更多人认识了解梅州足球的过去、现在和未来。通过打造研学基地,发挥科技、人才优势,助力横陂镇足球运动的人才培养和文化传承,促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体育学院院长赖炳森表示,体育学院将根据横陂镇乡村体育教育力量薄弱等情况,支持委派师资力量到横陂镇域中小学进行培训与实习,充分发挥学院专业人才优势,帮助横陂镇培养体育教育骨干,做到培养当地一批教师,带动当地一片学生,为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

  驻横陂镇帮扶工作队队长罗东斌表示,嘉应学院是帮扶工作队的成员单位之一,是一所具有百年师范教育历史的高校,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高水平学科人才资源。借此机遇,希望能够进一步发挥高校各学院的师生力量,到横陂镇域中小学进行实习、就业和志愿服务等,解决乡村校园师资不足等问题,为横陂镇体育产业规划、体育师资培训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专业指导,未来争取创立公益基金会,实现政企校协同育人的目的,促进双方互助共赢。

图片

  通过交流,双方均表示将继续深化合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深入推进政产学研合作,发挥科技助力的作用,提升工作成效,促进合作真正落到实处,取得产业、文化、人才振兴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