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广晟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如海率队来横陂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2-11-2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8日,省广晟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如海率队来横陂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浩,横陂镇党委书记卓伟强,驻横陂镇帮扶工作队等参加调研。

图片

  王如海一行实地查看了广晟横陂农贸市场、章联村村道硬底化、广晟体育小学等乡村振兴项目交付使用现状,详细了解建成项目管理运行情况,并认真听取了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王如海对横陂镇党委、政府自工作队入驻以来给予的帮助和配合表示感谢,对工作队一年多来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乡村振兴帮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王如海指出,一要重视土地集约化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要全力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整合村内零散闲置土地,力求实现整体连片种植、规模化经营,千方百计保障粮食安全。要深入开展土地集约化经营等相关知识培训,强化宣传动员,做好政策引导,吸引更多的农民参与到土地流转过程中来,从而带来农业整体效益的提高,实现增产增收。二要发展壮大乡村产业,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要充分发挥组团单位资源优势,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大力发展足球体育事业,培育乡村特色产业,全力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三要重视人才培养,吸引优秀青年返乡创业。不仅要提升乡村“颜值”,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以过硬的“硬件”条件夯实引才基础,还要提升“软件”服务质量,形成人才“虹吸效应”,把高质量人才吸引到乡村振兴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才华,把外流的本地青年才俊也吸引回到镇村来,强化农村自身“造血”功能,破解农村“空心化”问题。

  随后,王如海一行到横陂镇人民政府参加横陂镇党员阅览室揭牌仪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王如海强调,党员阅览室的建成使用,丰富了广大党员干部的业余生活,有利于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营造良好的基层党建氛围,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提供阵地基础。希望横陂镇党委、政府以及工作队要用好用活党员阅览室,不断完善阅览室建设,扩充图书覆盖面,并以阅览室规范建设为起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学习,增强基层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为强化乡村振兴帮扶实效,省广晟集团拨付25.6万元专项资金,着力为横陂镇党委、政府精心打造了党员阅览室,进一步夯实横陂镇基层党建阵地,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红色引擎”,以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