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王卫东一行到横陂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3-01-0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6日下午,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王卫东带队到横陂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体育局二级调研员陈颖明、省体育局人事保卫处副处长吴君、省体彩中心副主任任成阁、市体育局体彩中心主任刘龙生、镇长刘锡贤等共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来到西湖村、老楼村监测户家中进行春节前的慰问。与监测户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及经济收入等情况。随后为监测户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积极面对生活。自工作队入驻以来,扎实推进横陂镇防返贫监测动态调整,坚持每季度对镇域8村11户41人“三类户”进行一次入户走访,通过实施产业帮扶、就业帮扶等措施,将“三类户”科学分配到各下属机构进行“点对点、一帮一、多帮一”帮扶,3户15人顺利退出返贫致贫监测对象系列。

图片

图片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横陂镇政府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在会议上,工作队对2022年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汇报,介绍了在党建引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升镇域公共文体服务能力和提升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等方面所做的成效。

  调研组首先对驻横陂镇帮扶工作队所取得成绩表示肯定,认为工作队切实做到了扎实干事、落实有力的工作要求。王卫东强调,工作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引领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一是在党建引领上见成效。要坚持“以党建促发展”,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二是在工作规划上抓落实。要守住底线,大力完善防返贫监测机制,全力巩固好脱贫成果;要做好工作规划,结合实际细化工作队每年的工作内容,落实好驻镇帮镇扶村各项工作。三是在产业振兴上下功夫。要继续攻坚克难,结合横陂实际,谋划可持续发展产业,夯实镇村产业基础,确保产业帮扶质量。四是在帮扶力量上成合力。要充分调动帮扶力量,统筹整合组团单位的帮扶资源,发挥各单位优势,形成乡村振兴工作合力。五是在特色帮扶上谋亮点。要立足于打造乡村体育特色名片,提升体育特色小镇的文化软实力,打造一个体育帮扶示范点,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新时代体育力量。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