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光振、李永浩到横陂镇督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时间:2023-03-0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7日以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光振、副主任李永浩连续到横陂镇督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钟光振、李永浩随机来到近江村、杨恩村、章联村、贵人村的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进行督查,通过检查进出山登记台账、值班值守人员到岗情况、防火宣传成效以及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各村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

图片

▲钟光振到近江村督查

图片

▲钟光振到杨恩村督查

图片

▲李永浩到章联村督查

图片

▲李永浩到贵人村督查

  钟光振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当前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复杂,横陂镇要加强组织领导,紧扣“迎‘两会’、保安全”这个主题,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做好全国“两会”和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二要强化宣传教育,营造防火氛围。通过喇叭村村通、入户发放宣传告知书、张贴横幅标语、“小手拉大手”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增强群众森林防火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全面营造浓厚的防火氛围。三要压紧压实责任,细化防控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准备,认真梳理清点救火装备和物资,镇森林防火快速反应队伍要严阵以待,确保出现火警第一时间响应和处置,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同时要盯紧重点人群、看住重要部位,镇村干部要下沉到各个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做到卡口严格管理,火源严格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