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新使命,同心绘蓝图丨横陂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3-04-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9日,横陂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镇政府一楼礼堂顺利召开。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镇人大代表、列席人员共143人参加了会议。县人大常委会财工委副主任林国标,县委组织部高层次人才引进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力凡到会指导。

图片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图片

镇长刘锡贤作政府工作报告图片

  会上,党委副书记、镇长刘锡贤代表横陂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22年的各项工作情况,提出了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这一年,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横陂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按照省市县各项工作部署,立足县域副中心定位,真抓实干、顽强拼搏、砥砺前行,全镇呈现经济运行趋势向好、民生保障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2022年工作回顾

  全力抓项目、促发展,经济发展后劲持续增强

  二、合力优生态、严监管,乡村宜居环境逐步改善

  三、奋力补短板、强基础,乡村振兴战略纵深推进

  四、倾力解民忧、惠民生,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五、努力抓安全、护稳定,社会综治环境安定有序

  六、大力转作风、提效能,政府履职能力持续增强

  2023年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

  报告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面对新时代,站在新起点,横陂镇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主动融入广东高质量发展大局,突出打好实体经济和乡村振兴两大主线,力争实现经济快速发展、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社会大局更为和谐稳定,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接续书写横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华章。

  一、聚焦质量效益,更高层次推进经济发展

  二、聚焦全域美丽,更大力度推进生态建设

  三、聚焦共同富裕,更高标准推进乡村振兴

  四、聚焦社会福祉,更实举措推进民生保障

  五、聚焦平安稳定,更牢抓手打造和谐社会

  六、聚焦高效廉洁,更严纪律推进政府建设

人大主席刘梅英作人大工作报告图片

  刘梅英同志作人大工作报告,报告从坚持党对人大工作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决策部署、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四个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部署。

  一、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

  二、依法开展监督工作,着力增强监督实效

  三、构建和谐法治环境,推进依法治镇工作

  四、进一步做好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五、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会议现场

图片

  通过充分酝酿,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财政预决算报告》并票决通过了《横陂镇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随后组织开展选举,依法选举古琦同志为横陂镇人民政府副镇长。人大主席刘梅英为古琦副镇长颁发当选证书。在全体代表的见证下,新当选的副镇长古琦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党委书记卓伟强监誓。

图片

图片

▲投票现场

图片

▲颁发副镇长当选证书

图片

▲副镇长古琦进行宪法宣誓

闭幕

图片

  党委书记卓伟强作闭幕讲话: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横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决策部署,锚定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拿出开局之年应有的势头,展现开局之年应有的作为,坚定信心、昂扬斗志,努力在共同推动横陂高质量发展中开好局起好步。

  一、忠诚担当,思想端正有高度。

  二、重实忌虚,真知灼见见深度。

  三、有呼必应,情系民生有温度。

  大会号召:全镇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实体经济、乡村振兴两手抓,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不断赢得先机、取得突破、走在前列,奋力续写“球王故里 美好横陂”新篇章。

  横陂镇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中胜利闭幕。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