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陂镇召开推行“产业村长”工作会议
时间:2023-05-1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0日上午,横陂镇在镇政府一楼礼堂召开推行“产业村长”工作会议。镇班子成员、各村党组织书记、驻村指导员、首批“产业村长”、镇乡村振兴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副镇长周伟城传达学习了《关于探索设立“产业村长”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和《关于在全县推行“产业村长”实施意见(试行)》的文件精神,现场解读了“产业村长”实施意见。

  随后,镇党委书记卓伟强为横陂镇首批“产业村长”颁发聘任证书。

图片

图片

  会议强调,要通过“能人”发挥“领头羊”作用,以点带面,有效破解产业发展痛点难点,凝聚乡村产业发展新力量、拓展乡村产业发展新空间、闯出乡村产业发展新天地

  1、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实干斗志

  要认识到推行“产业村长”对推动产业振兴的重要意义,有的放矢地推动资金、技术、营销渠道等与农村的土地、劳动力、生态资源等优势对接,推动优势产业质量更优、更具竞争力,同时将“产业村长”与“百千万工程”结合起来,将其作为落实“百千万工程”的主要抓手,进一步激活镇域全面振兴,切实筑牢我镇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2、各方通力协作,破解发展难题

  各村、各部门、各驻村工作组要各司其职,加强协作,齐心合力,坚持因村施策,建立各村的乡村产业体系,推动全镇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

  3、探索产业优势,实现村强民富

  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必然要求,盘活农村经济是助推横陂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环。结合横陂实际,积极探索丝苗米产业规模化品牌化、预制菜产业以及“体育+旅游+文化”产业等,闯出一条乡村产业振兴的好路子,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