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毒小勇士”青少年禁毒宣传小组走进校园
时间:2023-05-1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加强中小学生禁毒及法治教育,提高学生禁毒意识,创建平安和谐校园,5月10日,横陂镇综治办与横陂社工服务站在湖塘村正本小学开展禁毒法治教育进校园宣传活动,镇综治办主任张帆、社工讲师为正本学校的同学开设禁毒、法治专题讲座。

  在活动过程中,面对这些新奇的禁毒知识,小朋友们都表现得极为认真,特别是观赏仿真毒品时,每一双大大的眼睛里面都充满了对这些毒品模型的好奇,富有兴趣地仔细观察着。

  镇综治办主任张帆结合学校安全教育的特点,以“远离不良诱惑 坚决向毒品说不”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述了由于抵制不住毒品诱惑而引起的一系列重大事故,给家庭、社会带来的重大损失,使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应该以正确的态度去抵制不良诱惑,拒绝毒品以及学会提高法治意识,远离违法犯罪。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禁毒宣传,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禁毒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了同学们辨别毒品、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的能力,让禁毒的种子根植于每一位学生的心中,为进一步做好“无毒校园”的建设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