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陂镇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时间:2023-06-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刻吸取6月21日晚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加强燃气领域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整治,有效防范燃气事故的发生。6月22日、23日晚上,我镇联合派出所开展以燃气消防安全为重点的夜查行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jpg-2.jpg

  此次夜查行动重点排查了餐饮、烧烤、大排档、小吃店等燃气安全重点场所,检查是否存在违规使用燃气、超量储存气瓶燃气,可燃物品摆放是否规范,燃气场所是否设置可燃气体探测器,设施设备及电路是否存在老化等消防安全隐患风险。

  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夜查组一律要求单位立即整改,并组织对经营单位责任人和从业人员进行现场教育和培训,引导其规范使用燃气,要求经营单位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全面规范燃气使用及消防管理。

1.jpg2.jpg3.jpg4.jpg
       行动中,还紧盯商场超市、燃气经营、三合一等场所开展检查。现场查看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标志是否完整有效,防火巡查检查记录是否填写规范。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负责人严格落实整改责任,立即采取措施,加大整改力度,保障消防安全。

  下一步,横陂镇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行动,全力消除和整改各类火灾隐患,确保横陂镇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