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陂镇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活动
时间:2023-06-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随着夏季来临,溺水事故进入易发多发期。为有效应对防溺水工作严峻形势,切实保护青少年生命安全,有效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期,横陂镇组织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敲门行动”,坚决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一是高度重视、部署到位。横陂镇召开2023年防溺水安全专题会议,对防溺水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压实防溺水工作责任,同时督促镇干部职工、村“两委”、网格人员等切实履行工作职责。

  二是线上线下、宣传到位。通过“村村通”喇叭、微信推文、宣传横幅等多形式宣传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督促各村在辖区存在危险水域的地方设置防溺水警示牌,不断提高学生及家长的防溺水意识和自救能力。同时组织发动镇村干部、党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深入村民家中开展防溺水宣传,并发放《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积极营造良好的预防学生溺水的社会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三是强化巡查、防护到位。发动镇村干部、志愿者、网格员对辖区水域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重点检查安全警示牌、防护栏等设施设备是否损坏,是否有群众下水嬉戏游玩情况,一旦发现及时劝阻在危险水域游泳、玩水的孩子并护送回家,用心用情把防溺水工作做细做实,从源头上预防和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安全无小事、警钟需长鸣。横陂镇将持续做好防溺水的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意识,杜绝青少年溺水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