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光振、李永浩到横陂镇督查防溺水工作
时间:2023-07-1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气温迅速回升,加之暑假来临,中小学生溺水事故进入了易发、高发期。10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光振、副主任李永浩到横陂镇督查防溺水工作。

  钟光振、李永浩查看了防溺水有关工作台帐,并到新寨村现场了解涉水隐患点的整改和巡查工作。

  钟光振指出,防溺水工作事关千家万户幸福,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横陂镇村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县的防溺水工作部署上来。

  钟光振要求,一是工作责任要再强化。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共同发力,真正把学生防溺水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二是完善体制机制,筑牢联防联控防线。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采取驻点干部包片、村委干部包户,组织人员再次进行防溺水敲门专项行动。把防溺水安全教育责任和压力传导给每一名学生监护人。同时要不定期利用微信等媒体平台加大防溺水宣传。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全科网格作用,组织人员对全镇38个村(社区)涉水隐患点定期进行巡逻,在水库、河道、山塘周边悬挂防溺水宣传横幅,对涉水隐患点做到全面排查,逐一进行销号管理。

  四是工作措施再强化。要加强重点水域管控,加大安全巡查力度,强化督导巡查,确保每片水域都“有人看、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设置安全护栏和警示牌,投放救生杆和救生圈,在重点水域等重点部位安装喇叭发布劝阻提醒,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