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绷紧安全弦 把好“双节”安全关 | 横陂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23-10-0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风险,营造祥和平安的节日环境。近日来,我镇持续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横陂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召集全体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双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紧绷安全之弦,强化责任落实。会议要求各村(社区)各部门各司其职,全面参与,扎实开展“双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确保“双节”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图片

  会后,各成员落实会议要求,按照“全面覆盖、不留盲区、不走过场”的工作原则,我镇检查组人员分别到“三小”场所、燃气经营商户、加油站、学校、超市等重点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现场询问有关负责人履职情况和日常工作中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薄弱环节,现场下达整改通知,明确整改意见,要求立即整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挂点县领导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浩下沉一线督导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党委书记卓伟强到工矿企业、“三小”场所、油站等开展检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助力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我镇工作人员连夜奋战,以“不提前通知,不走过场”为原则,对镇域商户开展安全隐患夜查行动。检查组盯紧烧烤店、小吃店、超市等重点场所,对消防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如是否存在灭火器欠压、有没有在关键位置设置消防栓标识、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方面。对所发现的问题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同时明确工作目标、要求、责任和整改完成情况,开展回头看行动,实现安全隐患动态清零。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针对“双节”前人员流动量大,食品药品供应增加,检查组全面开展对食品药品检查工作,重点对超市商铺、餐饮门店等重点行业,在营业资质是否健全、区域环境是否干净整洁、食品及原材料是否合规、是否经营销售“三无”食品、是否有销售过期食品经营行为等方面开展全面细致督查检查,引导营业主体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广大群众健康安全。同时针对近期民间民俗、大型聚餐较多的情况,我镇安排人员对大型聚餐现场进行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接下来,横陂镇将持续深入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安全监管,形成闭环管理,确保安全、有序,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