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杯:广东代表队斩获亚军 展现足球精神和友谊
时间:2023-10-1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全民健身战略和健康中国建设,2023年9月24日-10月1日,新疆体育局在乌鲁木齐奥体中心圆满举办了“援疆杯”援疆省市乡村足球邀请赛。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八个援疆省市的10支乡村足球队,共计260名运动员的热情参与,为观众呈现了一场激烈而充满激情的足球盛宴。

图片

  广东省体育局受邀参赛,委托梅州市五华县代表广东队参加比赛。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横陂镇通过举办两届乡村振兴足球联赛,推动了新时代农村群众体育事业的发展,为本次比赛挑选出了乡村足球精英,最终广东队以四胜一负的战绩、16球进球和5球失球的表现荣获亚军,充分展示了球员们的实力和团队精神。

图片

  比赛期间,广东代表队展现了顽强拼搏的团结精神,赢得了赛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球员们克服了种种困难,不畏艰辛,以出色的表现在赛场上创造了多次胜利。

  令人惊喜的是,冠亚军的决赛是在两个有着百年足球历史的乡镇之间进行。这场比赛不仅是一场足球竞技赛事,更是文化交流和友谊的生动体现。广东队与来自不同地域的对手互相学习、切磋技艺,共同促进了各地区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中,广东代表队积极传播友谊,球场内外都充满了温暖和互相尊重的氛围。他们是唯一一支携带友谊横幅的队伍,传递着友好的祝福,拉近了新疆和广东两地人民之间的距离。

图片

  广东代表队的出色表现不仅为横陂镇弘扬“球王”李惠堂的精神,擦亮“球王”品牌作出了积极贡献,还彰显了广东足球的风采和实力。这一赛事充分体现了各省市对支援新疆工作的重视,加强了新疆与援疆省市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各民族的交往、交流与交融,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图片

  通过这次“援疆杯”,不仅为中国体育事业的繁荣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也为未来类似的赛事的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广东代表队在这场比赛中展现出的实力和团队精神将继续激励更多的年轻人热爱足球、锤炼品格,为中国足球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也深化了新疆与广东之间的友好关系,为全国援疆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