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馆启动 | 五华县横陂镇红光小学公益悦读馆正式启动
时间:2023-11-0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4日,在驻横陂镇帮扶工作队的积极协调下,南方阅读公益基金会到横陂镇红光小学开展阅读活动,并于当天举行了五华县横陂镇红光小学公益悦读馆启动仪式。县教育局基建财务事务中心主任邹引昌;横陂镇人民政府副镇长薛威;青跑会副会长刘国宾、倪光寿;南方阅读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王茜,南方阅读公益基金会资深阅读推广志愿者一行人共同见证了启动仪式。

图片

图片

▲爱心捐赠人:广州青跑会 副会长 倪光寿

  倪光寿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对孩子们的未来寄予殷切厚望,希望孩子们用好这个悦读馆,喜欢上阅读,用阅读点亮人生,用阅读点亮未来。

图片

▲县教育局基建财务事务中心主任 邹引昌

  邹引昌主任表示,充分肯定广州青跑会坚持践行公益、将爱心慈善推己及人的行动和做法。推广公益阅读不但是五华教育今日发展之需,更是推动全民终身学习之要。希望未来推动更多“悦读馆”落户五华,也希望同学们能真正利用好丰富的图书资源,充分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与美好。

图片

▲五华县横陂镇红光小学 校长 魏国新

  魏国新校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驻横陂镇帮扶工作队的支持与关怀,感谢广州青跑会、南方公益阅读基金会的全体成员和参加开馆仪式全体领导捐建这一宽敞明亮的悦读馆,让孩子们获得丰富的阅读资源。

  在一众领导、嘉宾、师生们及爱心志愿者的见证下,广州青跑会、广东省南方阅读公益基金会分别与红光小学签署了《合作建设协议》,后续将合力运营好“悦读馆”,更好地服务同学们,让“悦读馆”发挥最大的作用。

图片

  活动中,南方阅读公益基金会的资深阅读推广人潘建惠、孙向荣老师们分别为红光小学四年级和五年级的学生开展了阅读分享会,为现场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悦读会。

图片

图片

▲学生们诗歌朗诵“月光下的中国”

  驻横陂镇帮扶工作队表示,随着红光小学公益悦读馆的正式启动使用,为乡村教育资源注入了一股新鲜“血液”,希望孩子们爱上阅读,珍惜读书条件,奋发向上。工作队和镇政府未来也将尽更大力度改善各学校的教育教学条件,为乡村学校的孩子们多提供一些促进学习和健康成长的空间,努力把帮扶资源引入到最需要的地方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