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晟控股胡文斌一行到横陂镇调研检查“百千万工程”推进情况
时间:2023-11-2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11月20日,广晟控股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胡文斌一行到横陂镇调研检查“百千万工程”推进情况。

1.JPG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了广晟横陂农贸市场,实地察看了农贸市场的软硬件设施、环境卫生等情况,详细了解农贸市场日常管理、经营状况等,并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统筹完善好农贸市场管理运营,确保农贸市场真正发挥效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助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JPG

3.JPG

4.JPG

  随后,调研组实地察看了章联村党群服务中心、广晟章联体育文化广场、广晟体育小学、横陂镇党建阅览室等项目。期间,调研组一行来到驻横陂镇帮扶工作队办公室,了解工作队员的办公环境,听取了工作队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5.JPG

  最后,调研组一行在镇政府党建阅览室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上,调研组观看了工作队乡村振兴帮扶工作成效视频,工作队队员兼驻章联村第一书记黄建文介绍了驻镇帮扶以来的乡村振兴工作成果。调研组对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在党建促乡村振兴、推动美丽圩镇建设、提升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发展富民产业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6.JPG

  胡文斌指出,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自进驻以来,脚踏实地、团结协作、真抓实干,积极推进各项目落地落实,展现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出了显著的工作成效。接着,他对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始终把加强基层党建摆在首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推动乡村“五个振兴”中的重要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

  二是牢记使命继续前行。要围绕驻镇帮扶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聚焦“百千万工程”,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三是发展特色产业。要立足地方产业和特色资源,发挥广晟控股集团的专业优势,探索创新帮扶模式,优化产业结构,有效促进产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四是强化资金项目管理。要加强对资金政策落实和项目实施的监督指导,持续在管好用好资金上下功夫,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帮扶资金项目落实落细,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