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先进鼓干劲——横陂镇召开2023年度“无信访村(社区)”创建工作表彰大会
时间:2024-03-26 来源:横陂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信访工作部署,表彰信访工作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励各村压实责任、主动担当、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全面提升我镇信访工作水平,3月25日,横陂镇在镇政府一楼礼堂召开2023年度“无信访村(社区)”创建工作表彰大会。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书记等参加会议。

无信访.jpg

  会上,党委副书记宋柏强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无信访村(社区)”和优秀工作者的决定》。随后,对连续两年获得“无信访村(社区)”荣誉称号的村居进行表彰奖励;对2023年获得“无信访村(社区)”荣誉称号的村居及优秀工作者代表进行表彰奖励。此次“无信访村(社区)”创建工作表彰大会共计发放奖励金16万元。

3.jpg4.jpg

  最后,党委书记卓伟强强调:一是各村居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在抓“无信访村(社区)”上亲自上阵,亲自落实,亲自跟进。对群众反映的纠纷第一时间介入,第一时间化解,坚决杜绝小事拖大。同时用好农村老党员、威望高老同志的力量,多措并举化解矛盾纠纷。二是镇驻村团队要全力协助村上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对于比较复杂的、时间比较长的案件,要做到多上门做工作、多走访群众了解、多查阅历史资料。三是综治司法要发挥好职能部门作用,及时安排充足的人员,积极协助化解纠纷,力争矛盾不出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