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东莞球元体育 共谋乡村体育产业新发展
时间:2024-04-02 来源:横陂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指示,积极推进今年的乡村振兴任务,横陂镇近期开展了一次重要的产业振兴招商引资活动。

1.jpg

  这次活动是由驻横陂镇帮扶工作队与县文广旅游局精心组织,邀请了东莞市球元体育器材运动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敏、肖国兵一行,在3月31日至4月1日进行实地考察,并就体育设施生产项目进行洽谈。五华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陈兆祥、县招商和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古国滔、横陂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周伟城以及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成员等部门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

2.jpg

  考察团首先前往横陂镇的工作队办公室,详细了解了横陂镇的帮扶工作成效和镇域经济情况。随后,一行人实地查看了广州番禺(五华)产业转移工业园、河东工业园等地的标准化厂房,县招商中心负责人为他们介绍了五华县的区域优势和招商政策。调研期间,考察组还走访了横陂足球小镇和球王旧居以及中超球赛,全方位了解了五华县浓厚的足球文化底蕴和体育产业的良好基础。

4.jpg

  在座谈会上,县文广旅体局长陈兆祥热情欢迎并感谢球元公司的到来,双方围绕体育产业发展趋势和项目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

  东莞市球元运动器材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超过十年专业足球、篮球、排球等比赛用球的研发和生产经验的企业,拥有多项国家认可的专利,以及完善的质量检验系统。他们在考察交流期间,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公司的生产资质、业务范畴、工程案例等信息。

5.jpg

  在当前的乡村振兴战略下,通过招商引资活动,五华县意在加速乡村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推动当地经济转型升级。此次考察活动不仅为横陂镇和五华县带来了新的合作机会,展现了对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视和支持,更彰显了地方政府为推动乡村振兴所做出的不懈努力,为未来更广泛的区域合作和交流搭建了桥梁。

6.jpg

  此次考察活动的开展不仅是一次商业合作探索,更是一次文化交流和产业升级的契机。五华县作为中国内地现代足球的发源地,拥有悠久的足球历史文化底蕴,这里不仅是著名球王李惠堂的故乡,还是中国足球传奇人物的诞生地之一,足球文化深深融入当地居民的生活,形成了独特的足球氛围和文化传统,这种历史文化特色为当地体育产业的发展提供了独特的优势。

7.jpg

  通过与东莞市球元体育器材运动有限公司的合作,五华县和横陂镇有望将本地丰厚的足球文化资源与先进的体育器材生产技术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当地足球产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也有助于推动当地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丰富了乡村振兴的内涵和外延,进一步完善乡村产业布局,实现经济结构的多元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