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陂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4-04-10 来源:横陂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0日上午,横陂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镇政府一楼礼堂顺利召开。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镇人大代表、列席人员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jpg

国歌.jpg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镇长.jpg

  会上,党委副书记、镇长刘锡贤代表横陂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23年的各项工作情况,提出了对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愿景和具体要求。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实施的第一年。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横陂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主抓手,以发展为第一要务,拉高标杆、大干快干、奋勇争先,全镇各项工作迈出坚实步伐,呈现出镇域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民生保障更加有力有效的良好态势,全年全镇林牧渔业产值5.25亿万元,同比增速7.07%。

  2023 年工作回顾:

  一、争先进位抓突破,“百千万工程”夯基蓄势 

  二、凝心聚力抓生态,绿美家底持续厚实

  三、多措并举促振兴,美丽乡村活力迸发

  四、用心用情抓民生,民生福祉持续增进

  五、多措并举抓平安,社会治理纵深推进

  六、正风肃纪抓作风,自身建设从严从紧

  报告强调,2024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横陂镇将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干部群众,从高质量发展新起点上发力赶超,在全面落实“百千万工程”上加压奋进,于持续改善和保障民生中躬身实干,切实努力推动“球王故里 美好横陂”建设再上新台阶。

  一、站稳落脚点,乘势而上推进“百千万工程”

  二、打好持久战,全力以赴推进绿美生态建设

  三、锚定主方向,凝心聚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四、聚焦头等事,奋力攻坚惠民安民各项事业

  五、筑牢安全堤,尽责笃行促进实现和谐稳定

  六、坚持严要求,真抓实干提升政府行政效能

主席.jpg

  刘梅英同志作人大工作报告,报告从坚持党对人大工作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决策部署、强化服务保障、加强自身建设四个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部署。

  一、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

  二、依法开展履职工作,着力增强工作实效

  三、进一步开展“五联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票决.jpg

  通过充分酝酿,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财政预决算报告》并票决通过了《横陂镇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

书记投票.jpg

镇长投票 改.jpg

书记讲话.jpg 

  党委书记卓伟强作闭幕讲话:2024年全体代表要紧抓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把实干当做习惯、让争先成为常态”的奋发进取理念,精准把握高质量发展大势和中央及省市县精神,合力书写好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金坛答卷”,切实在全面落实“百千万工程”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一、要高举旗帜、紧跟核心,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

  二、要干在实处、高效履职,扛起发展建设的使命担当

  三、勤练内功、固本强基,打造敢为善为的干部队伍

  大会号召:全镇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携手同行、锐意进取,为推动横陂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奋力谱写“球王故里·美好横陂”新的绚丽华章而努力奋斗。

  横陂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