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护安全丨华城这场演出激发干群爱党爱国热情
时间:2021-04-2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统筹发展安全的智慧,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4月22日晚,由县委国安办主办,县委政法委、华城镇党委政府协办的“2021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文艺演出在华城镇状元公园举行。

  演出在开场节目《国安舞升平》一片裙裾飞扬、优美大气的舞姿中拉开帷幕三句半《反奸防谍为人民》、山歌五句板联唱《国家安全唔好忘》、诗朗诵《学党史,我心系国安》等十余个节目以通俗独特、郎朗上口的特点轮番上演,将国家安全和百年党史的内容与演出相结合,号召群众主动参与到“学百年党史,护国家安全”的行动中,让群众在欣赏精彩节目的同时,了解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增强保卫国家安全的意识。

  现场穿插的有奖问答环节把晚会推向高潮,众多居民朋友纷纷举手抢答,“中国共产党在哪年诞生?”“解放战争时期的三大战役是指?”“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是什么?”、“国家安全机关受理公民和组织举报电话是什么?”等问题让现场的群众对于“学百年党史,护国家安全”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提升了群众学习党史的兴趣,增强了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活动中,华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们向周边群众发放《党史知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保密法》等宣传资料,并耐心细致地进行讲解,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党史学习教育家喻户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