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华城人民的一封信
时间:2021-06-1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华城的各位父老乡亲:

  目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给国内防控带来了较大冲击和防控压力。端午佳节将至,为了您和家乡人民的生命健康,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我们呼吁:

  一、请在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等重点地区的务工(求学)人员,非特殊紧急情况暂不回乡,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积极配合当地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直到此次(广州、深圳、佛山等)疫情结束。

  二、请来自疫情低风险地区的务工(求学)人员,尽量留在现居住地过节,减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三、确需从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等重点地区返回华城的人员,需提前三天向所在村(社区)报备,返回华城后第一时间到村(社区)报到,配合村(社区)“三人小组”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凡是隐瞒行程、病情及接触史、不服从疫情防控工作管理造成疫情扩散的相关人员,将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从严处罚。

  各位父老乡亲,当前正值我省疫情防控最艰难的时刻,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减少节日人员流动,纾解我省防控压力,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