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如愿以偿,华城西门街中心路扩宽了!
时间:2021-08-1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金湖路口至城隍庙路段(西门街中心路),是西湖片区学子的“求学路”,是西湖片区居民买菜逛街的“生活路”,但是随着车辆增多,2.7米宽的村道经常堵塞,车辆无法通行,群众要求改造的呼声高涨。

  “我在这里居住10多年了,之前的中心路很窄,上下车都不方便,还发生过汽车翻到田里的事故。西湖片区的学生要经过中心路到城镇小学、五华中学读书,所以非常多学生和接送的家长走这条路,而且中心路地势低,遇到下雨就积水严重,影响日常出行,周边的群众非常希望上级有人带头修路扩路。”村民小张说起以前的中心路,百感交集。

  俗话说,打铁必须自身硬。近年来,华城镇紧抓“头雁工程”建设,积极选优配强村党组织带头人,着力培养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的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其中,维西村新一届党组织书记吉兴祥就是“头雁工程”建设的缩影。

图片1.png

▲镇领导班子督促指导中心路升级改造工程

  在收到群众要求升级改造中心路的反映后,维西村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在吉兴祥同志的带领下,攻坚克难、主动作为,结合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共同商议中心路升级改造事宜,认真听取并收取群众意见建议,迅速启动实施中心路升级改造工程。

  “村民听到要修这条路,非常高兴和支持,自发捐地捐款,积极配合施工。”吉兴祥说。中心路升级改造,需对门店屋檐的斜坡、门坪、围墙等相关构建物进行全面拆除。期间,镇村干部挨家挨户做群众思想工作,耐心细致地讲解升级改造事宜,按照统一标准丈量、不讲人情、不讲个人利益的工作原则,公平、公正、公开推进拆除工作,这一做法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认可,也为此次修路扩路扫清障碍。

  “村支书打电话跟我说因为扩路需将我的老屋拆除,毕竟是住了40多年的房子,所以一开始心里还是很舍不得的,但更想支持家乡的建设,毕竟道路建设是造福千秋万代的事情。”村民魏丽英不仅无偿让地拆房,还立马专程从佛山赶回来助力拆除工作,并主动捐款500元支持道路建设。

  “这条路真是大变样,再也不用担心堵塞了。我们不仅出行便利了,每天还可以在这里散步、聊天,到广场跳舞健身。”村民李大妈喜笑颜开地说。中心路升级改造工程建设内容除了扩宽路面、埋设污水排水管网、增设道路照明路灯,还配套文体广场,建设了一批体育健身场地及设施,周边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得到不断提升。

  扩宽的村道不仅为村民筑起了一条安全路、一条幸福路,更是建成了一条民心路。接下来,我镇将进一步改善道路交通环境,提高群众出行的安全性和舒适性,坚持从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入手,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惠及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