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丨华城镇扎实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
时间:2022-05-1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积极应对今年以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强降雨天气,华城全体镇村干部闻“汛”而动,严格落实上级对防汛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严态度、实作风、硬担当,抓好防汛各项工作。

严密部署,压实防汛责任

  华城镇迅速传达全省强降雨防范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将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部门、落实到村、落实到人。会后,领导班子成员带领驻村干部深入村(社区)部署指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确保防汛责任落实到位,应急备勤人员完备、防汛物资准备充足。

靠前排查,强化风险管控

  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对水利工程、在建工程、地质灾害隐患点、低洼区域等重点区域、薄弱环节进行风险隐患再排查、再研判,做到发现一处,报告一处,处理一处,切实筑牢防汛安全屏障。落实村(社区)干部对孤寡老人和低洼人群的联系对接,做好临灾转移工作,截至目前,共转移了7人。同时,及时清理倒伏树木,排查电路隐患,并做好交通指挥,确保行人安全和交通畅通。

敲门提醒,加强宣传引导

  连日来,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广播喇叭和敲门行动等方式,叮嘱群众做好防汛措施,向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紧急避难的安全知识,并提醒群众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天气恶劣尽量减少外出,居家注意预防电器漏电,做好用火用电安全防范。并对重点人群逐一发放避险通知书,坚决落实“不住一楼住二楼,不住上堂住下堂”的要求,必要时及时撤离,避免造成生命财产损失

严阵以待,筑牢防汛“堤坝”

  严格执行党政主要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人员在岗、信息畅通。提前准备充足的救生圈、救生衣、铜锣、铁锹、手电筒等防汛物资,落实专人管护,确保遇到紧急情况时随取随用。同时,实时监测全镇雨情水情变化,时刻紧盯预测预报预警信息,牢牢把握防汛工作的主动权,始终做到一旦发生突发应急事件,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处置,确保全镇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