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圆满落幕,华城“护考团”与考生一起交卷
时间:2022-06-1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6月7-9日,五华中学高考学子走入考场,迎接人生中最重要的“大考”,为确保“平安高考”工作,华城镇多部门积极联动,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护航高考丨全力以赴答好“安保卷”

  为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安保工作,创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高考期间,华城镇组织多个执法部门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强化考点周边交通秩序管控,科学疏导交通,严格查处影响考试的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周边道路通行安全、有序、畅通。强化考点周边巡逻管控,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劝离移动商贩,确保考点及周边治安秩序良好。并设立便民服务岗,设置临时身份证代办点,备好应急车辆,开辟绿色通道,最大程度为考生及家长提供方便,确保高考平安顺利进行。

爱心助考丨风雨无阻守护“赶考人”

  为更好地服务莘莘学子,镇团委组织华城镇志愿者协会在五华中学南校门和东校门设立爱心助考志愿服务站,志愿者们为考生及送考家长提供免费饮水、乘凉小憩、遮风挡雨等细致、贴心的爱心助考服务,并备齐口罩、雨伞、一次性鞋套、笔袋等物资,方便考生们应急使用。此次爱心助考志愿服务,共有42个爱心企业或人士提供了口罩7000个、爱心面包600份、爱心牛奶300份、爱心志愿餐100份、矿泉水223箱、鞋套320双、一次性雨衣150件、雨伞107把、文具50套、创可贴6盒、藿香正气水3盒。

  “随叫随走,路况我们都比较熟悉,一路上比较畅通,安全、准时送达,我也就放心了。”一身红马甲、一张“爱心护考”车贴、一条红丝带,20多辆“爱心送考”车,穿梭在街头。爱心司机们怀揣一颗赤诚的心,为高考学子提供免费送考服务,听到考生们一声声的道谢,他们也倍感欣慰。

  “您好,这里是高考考场,不能停车,请您配合。”志愿者们分别在重要道路、易堵节点配合交警及时疏导人员和车辆,确保考点道路的安全畅通,全力为广大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

时刻坚守丨尽心尽力当好“陪考员”

  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我镇组织综合执法大队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高考供餐食堂和饭店的食品采购、食品加工、餐饮器具消毒、食品留样等实行全程监管。华城镇中心卫生院组织3名医护人员到五华中学考点开展驻点医疗保障,并为考点配备了专用救护车、急救设备及药品,做好2022年普通高考的医疗保障工作,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高考健康有序进行,助力莘莘学子圆梦。同时,华城供电所成立高考保电小组,对五华中学高考考点开展供配电设施特巡、特检,确保应急发电车等应急措施有效运转,保证高考期间安全可靠供电。中国电信五华分公司、中国移动五华分公司开展巡检测试工作,完成视频监控系统检测、屏蔽仪测试、身份识别仪及网络设备和线路的检查。

  伴着铃声响起,2022年高考正式落下帷幕。高考虽落下帷幕,但是暖暖的情义仍留心中,感谢高考路上的护航人,同时在此祝愿华城全体考生: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不畏前路、继续拼搏,你的未来,繁花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