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打击!华城镇依法整治河库“四乱”违建行为
时间:2023-05-1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严肃整治违法用地,保持打击违法用地的高压态势,加强饮用水源保护工作。近日,我镇组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水务组)、综合执法大队对齐乐水库及洋田村等多处涉河库违法建设依法予以强制拆除。

  据了解,镇村干部在日常巡查时发现齐乐村村民康某在齐乐水库内擅自搭建构筑物,随即上报相关部门派出人员前往核查。经核实,当事人在水库内非法占用水域违建、填土石路形成“库中库”用于养殖,属于河库“四乱”行为。该房屋设施简陋,如遇汛期水位上涨,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各相关部门多次对其进行劝诫和制止,并对其下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责令康某停止违法行为并限期自行拆除,但当事人抱着侥幸心理,一直没有实际行动,经相关部门及村委催告后仍逾期未履行行政决定,根据相关规定,我镇组织人员依法进行强制拆除。

  随后工作人员一并来到洋田村,对多次劝诫无果乱搭乱建的涉河简易构建物统一进行拆除。

  此次整治行动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维护了城乡规划建设秩序,更有效打击了违法建设风气,对意欲违法搭建者起到了警示和震慑作用。接下来,华城镇将持续坚持“零容忍”的态度,继续加大日常巡查监管的工作力度,做到“早发现、快查处、严管控、狠打击”,发现一起,拆除一处,绝不手软,坚决将违建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确保违法建筑“零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