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城镇召开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3-05-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有效地做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全面提高基层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日,华城镇召开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业务培训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恺平,党委委员、党校副校长曾伟强,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两新”党组织书记及负责党务工作的干部,驻村(社区)工作组长共10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吴恺平同志在动员讲话中对参加培训的同志提出3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着力点,切实把学习培训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途径。二是认真学习听讲,切实提升自身党建业务能力水平。要端正学习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当中;要带着问题学,把问题弄通弄懂;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三是转变工作作风,切实保障基层党建工作落地见效。以抓好党建组织业务工作学习为契机,着力解决部分党员干部精神不振、能力不足、管理不严等问题,查摆不深入学习、不敬畏纪律等现象,提醒党员干部时刻严格按照党建工作相关制度开展好工作。

  会上,曾伟强同志就2023年下一步重点党建工作进行安排布置和发展党员重点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解读。随后,镇党建办干部围绕“四议两公开”制度、党组织关系转移、党费收缴、档案管理、“三会一课”制度等基础党务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努力做一名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和信任的党员干部,推动我镇各项事业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