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百千万工程”,携手共建绿美华城
—华城镇黄埔村、兴中村、高竹村开展绿美植树行动
时间:2024-02-0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华城镇黄埔村、兴中村和高竹村,这些村庄正积极响应“绿美广东”的号召,全面推进“百千万工程”,为乡村带来新的生机与活力。

  黄埔村的绿色篇章

  黄埔村是武状元李威光故里,成功入选“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如今正在书写新的绿色篇章。在状元路上,茶花、含笑、香樟、红花檵木球、龙眼等新树苗约600棵昂首挺立,为这条乡村振兴致富路增添了一抹新绿,为黄埔村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黄埔村群众热情高涨,纷纷捐款参与绿美华城生态建设。黄埔村党总支部书记李宪永高兴地向村民说道,这几天村里热火朝天进行着开穴备耕工作,计划开春继续种植800棵龙眼树和橄榄树。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兴中村的绿美行动

  近日,兴中村党总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积极宣传“绿美广东”的重要意义,发出捐款倡议。党员们积极响应,截至目前,热心党员带头捐款金额达到了20800元,爱心企业捐赠了30000元,总计50800元。随即,兴中村开展绿美植树活动。在兴中河堤主干道路边,第一批200棵香檀树苗被精心栽种。接下来,该村将在河堤上继续种植100棵香樟,打造沿河景观路,让家园更加美丽。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高竹村的绿色梦想

  “绿美行动”的号召如春风般吹拂过每一个角落,林锦运先生是土生土长高竹人,在该村创立嘉园美农林发展公司,主要经营苗木培育。他迅速响应绿美行动号召,捐赠火力楠木和红花檵木球共200余株苗木。随后,该村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到万竹河堤植下一片红绿相间的新树,为村庄带来了盎然生机,更为村民们点燃了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随着树木的茁壮成长,它们将和村民们共同守护着高竹村的绿色梦想。

图片16.png

图片15.png

  三个村庄以“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推动“百千万工程”的生动实践,诠释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让乡村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当前,华城镇各村(社区)都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关于加大力度推进“绿美华城”的号召,积极发动各方力量,整合资金资源,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掀起了全民爱绿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同时,华城镇主动作为,早日谋划,已完成苗木储备6000多棵,为接下来的绿美行动打下坚实基础!(编辑:胡佳慧  李  辉   审核:陈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