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
——华城镇开展护蕾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活动
时间:2024-02-0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春节将至,华城镇护蕾成长志愿服务队的志愿妈妈们以“新春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为主题,组织开展护蕾成长·关爱留守儿童专项志愿活动,为80名困境留守儿童送上了新春佳节的祝福与关怀。

  活动中,志愿妈妈们来到结对的困境留守儿童家,送上春联、年货礼盒、袖套、习字帖等春节慰问品和压岁红包,关心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状况,耐心倾听孩子们的心声,并叮嘱孩子们要注意假期安全,防范用火、用电、烟花爆竹等安全风险,鼓励孩子们勇敢面对困境,自强不息,努力学习,树立对未来的信心。面对志愿妈妈的声声叮嘱,孩子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自己的力量创造美好的未来,回报家庭和社会。

  趁佳节团圆之时,志愿妈妈们还针对孩子日常教育培养问题与返乡过节的监护人进行沟通,希望监护人履行好监护责任,重视教育学习,为孩子的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接下来,华城镇将持续开展“护蕾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专项志愿活动,用善意和热忱为困境留守儿童提供多元化、个性化、精准化、常态化的关爱服务,切实解决物资缺“乏”、精神缺“爱”、心理缺“疏”、学习缺“导”、安全缺“护”等困境,让孩子们情有所依、困有所帮,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自动转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