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发展 同惠桑梓——梅州市五华商会到华城镇开展助力“百千万工程”系列活动
时间:2024-02-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积极推动“百千万工程”典型镇建设深入实施,华城镇积极对接联系梅州市五华商会,于2月25日联合梅州市五华商会在华城镇开展以助力“百千万工程”,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绿美生态建设系列活动。据悉,该系列活动包含绿美乡村植树活动、政企座谈会暨捐赠仪式、足球联谊赛等,市政协副主席朱国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忠,县长丘炀,梅州市五华商会会长蔡鸿文,副县长邝逸平等参加活动。

5xdxfmllblsgaen417089367727123761.jpg

  在华城镇黄埔村植树现场,市政协副主席朱国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忠,县长丘炀,嘉城建设集团总经理曾国柱,梅州市五华商会会长蔡鸿文,市财政局科教和文化科科长李远芳,副县长邝逸平,镇党委书记曾映贤、镇长吴恺平,梅州市五华商会总协调李卫东,梅州市五华商会执行会长张文超等参会人员一同进行了植树活动,挥锹铲土、扶树正苗、培土踩实、提水浇灌……现场一派火热,种下对家乡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为我镇推进“百千万工程”增添绿色底色。

d0d157405c4460de748f6ed3fe0035c.jpg

  植树活动后,梅州市五华商会助力华城“百千万工程”座谈会暨支持绿美生态建设捐赠仪式在我镇5楼会议室召开。这是省、市、县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后,我镇举行的首场政企座谈会,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将成为我镇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和实施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又一强劲力量。座谈会由镇党委书记曾映贤主持。座谈会现场,镇长吴恺平介绍我镇镇情和“百千万工程”推进情况,副县长邝逸平推介五华县招商引资有关情况,梅州市五华商会总协调李卫东介绍商会有关情况。随后,梅州市五华商会副会长邓瑞源,梅州市五华商会会长蔡鸿文,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忠,市政协副主席朱国城分别发表讲话。座谈交流期间,参会人员畅所欲言,献言献策,乡贤企业家纷纷表示将持续与政府加强交流沟通,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家乡高质量发展添能赋力。座谈会最后举行了捐赠仪式。梅州市五华商会执行会长张文超代表梅州市五华商会赠3万元助力款,广东省五华商会常务副会长曾炽宏代表广东省五华商会赠3万元助力款,深圳市琴江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李建国代表深圳市琴江会长单位——贵州汉御坊酒业股份公司赠15000元助力款;各商会企业家在座谈会现场认捐33万元,加上前期捐款,合计为华城镇捐款达40多万元。

319543cf255efed8278b00914d747d9.jpg

  商会是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之一,充当着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接下来,我镇将加强与商会的信息互通和政企沟通协调,汇集梳理好企业提出的用工需求等困难和问题,积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研究解决,不断优化服务,为企业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切实把拼经济的浓厚氛围、坚定决心和系列红利政策更好地传递到企业手中,争取商会会员企业把优质项目落地华城。

  当天下午还参观了秦汉遗址、狮雄古塔,并举行足球联谊赛。

e8aadaca25580a5a8b9284db1a03e18.jpg

6a6e4312ddb27a503d4080df0fdca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