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河东镇人民政府 > 通知公告
河东镇关于中央第四生态环境督察组交办第八批76号案件调处情况报告
时间:2021-09-08 来源:河东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河东镇关于中央第四生态环境督察组交办第八批76号案件调处情况报告


  2021年9月4日,我镇接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八批76号案件,案件内容称:“反映河东镇东溪洋桃村幸福山被洗沙厂非法挖取泥土,破坏生态,造成山下村民的水井无水。”的案件后,我镇高度重视,镇党委书记叶定思、镇长人选江志彤组织环保、自然资源、林业、执法等部门召开专题研判会,并赶赴现场调查落实。现将调查情况汇报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

  群众反映的问题不属实。该案件所述地点为河东镇白石凹(辛福山)。

  五华县下一砂业有限公司于2018年底租用白石凹场地用于存放沙石,2018年-2019年底主要经营范围为沙石存放、销售,2019年底引进机制砂加工业务,办理了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1424MA541DJD87),办理了相关环保手续,进行了《固定污染源排放登记》,现该企业主要经营为“砂石销售,机制砂加工销售”。该公司加工用的原材料源于万华石场矿尾,没有在场区内取土加工,该场区在机制砂加工在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生产废水可循环利用,未设排污口,生产的工业固体废物送砖厂使用。群众反映“河东镇东溪洋桃村幸福山被洗沙厂非法挖取泥土,破坏生态”的情况不属实。

  二、调处情况

  2021年9月4日我镇环保、自然资源、林业、执法等部门再次到现场进行核查,情况如下:

  1.现场查看,作业场区已经停工。2021年6月24日全面停工至今,原因是东溪村洋桃村民小组与曾某中存在土地纠纷,村民采取堵塞通行道路的方式与该地块范围内的企业进行对抗。2021年8月24日,五华县人民法院经审理作出判决,要求蓝某耀等人应在判决生效十五日内把在该道路设置的障碍物及堆放的石块、泥土、杂物等清理完毕,保持道路畅通。9月2日,在镇村工作组深入群众反复细致沟通下,现场堵塞的道路已经恢复通行。但企业仍处于停工状态。

  2.我镇相关部门到村中水井查看,发现水井能够取水。群众反映“水井无水”的情况不属实。

  三、下一步工作

  我镇将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配合相关部门开展进一步调查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巡查,保护群众利益。

           中共河东镇委员会

            河东镇人民政府

            2021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