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河东镇人民政府 > 通知公告
@所有人,一封关于不串门拜年、不走亲访友的倡议书请查收!
时间:2022-02-0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倡    议    书

河东的父老乡亲:

  拜年、走亲访友是我国历史悠久的民俗,传递的是新年祝福,传承和发扬的是优秀传统文化。但疫情当下,串门拜年、走亲访友容易造成人员聚集,有可能增加疫情传播风险。鉴于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特向全镇广大人民群众倡议:

  一、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提倡取消集体拜年,采用云聚会、电子拜年、电话拜年;广大群众要加强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减少外出、不串门、不聚集,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活动。

  二、严控聚集性活动。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严禁团拜、庙会、宗祠、教堂等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请不办”要求,减少社区、农村集市规模和频次,控制人流量。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执行佩戴口罩、测温验码、通风消杀、员工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带头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并作为纪律约束自身行为。

  三、不信谣、不传谣。不得发布、传播未经官方核实的信息,对造谣惑众、哄抬物价等扰乱社会秩序和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一经查实严厉打击,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四、严格落实返乡报备。请所有外市返(来)河东人员主动提前3天向居住地所属村(社区)进行报备,按照要求落实相应管控措施,配合防疫工作。如有故意隐瞒行程、执意不配合管控措施等可能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行为,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河东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