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抓建设、夯基础,精心打造“新农村”
时间:2019-12-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河东镇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体要求,科学规划、合理布置,升级改造破旧活动场所,完善日常生活基础设施,着力提高农村垃圾和污水处理率,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建设项目,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显著提高。

1.jpg

▲高榕村入村节点、文化墙

2.jpg

▲高榕村文体活动场所

3.jpg

▲林石村角岭寨污水处理终端

4.jpg

▲黄坑村道路硬底化

  在上级部门的关心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河东镇党委、政府精心部署、精品打造,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省定贫困村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建设项目。通过全镇上下共同努力,实现了“贫困村”向“新农村”的大变样,一条条泥路变成平坦村道,一个个破败荒地变成漂亮文体广场,一股股甘甜自来水引进村民家……目前,八个省定贫困村新农村建设已完成施工图设计的90%,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基础不断夯实。以下是部分新农村建设成效:

5.jpg

▲高榕村忠厚传家老屋周边提升改造

6.jpg

▲林石村沿河道路角岭寨段

7.jpg

▲黄坑村污水处理终端

8.jpg

▲黄坑村文化活动场所、公厕

  集中供水、雨污分流、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工程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9.jpg

10.jpg

  接下来,河东镇将加大力度、加快推进省定贫困村EPC项目建设,确保工程项目按期完成、早日发挥效益。一是继续发挥主体作用。勇于担当,紧盯工程,确保如期完成省定贫困村的各项工程建设;二是补齐短板。加快污水处理、自然村集中供水、雨污分流等进度较慢的工程进度,确保如期达到创建目标,进一步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三是加强沟通协调。每半月召开一次新农村建设推进会,召集业主方、施工方、相关村委沟通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开展、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