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河东】以清爽整洁、平安有序的镇容镇貌喜迎元旦!
时间:2019-12-3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升河东群众生活环境质量,以干净、整洁的美好形象迎接2020年的到来,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两美”行动的工作要求,河东镇迅速部署,动员全镇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齐心协力奋战50天,全面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和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1.jpg

▲叶书记督导“两美”工作

2.jpg

▲邓镇长督导“两美”工作

  “两美”行动期间,河东镇干部职工和各村(居)严格按照部署要求,主动清理主次干道、河道、绿化带、背街小巷等卫生死角,积极发动做好房前屋后的卫生保洁工作,“两美”行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据统计,12月20日以来,河东镇共清运各类垃圾100多吨。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png

  围绕“摸底要实、拆除要彻底,确保年底全面完成工作任务”的目标,河东镇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公告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同时驻村干部入村落户与村民积极沟通协商,组织、发动村民参与其中,确保“三拆除”工作按计划推进。据统计,12月下旬共拆除危旧房屋、废弃猪牛栏135座,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村内原来的废旧泥砖房和猪栏牛舍等被拆除后,有力改善村容村貌,为农村规划建设、补齐短板、提升公共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9.jpg

  同时,河东镇继续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思想认识。二是坚持值班值守,确保103个临时检查站和3个瞭望台不脱人不脱岗。三是加大巡查监控力度,严控野外火源,保持野外用火高压态势。

10.jpg

  接下来,河东镇将继续加大“两美”行动力度,全面整治卫生死角,拆除危旧、废弃建筑,并抓好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以“干净、清爽、整洁、漂亮、平安”的村容村貌迎接崭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