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河东消防检查不放松,筑牢安全“防火墙”
时间:2019-01-1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冬季是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的高发时期,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做好河东镇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月10日下午,河东镇召开消防安全专题工作会议,镇党委书记叶定思、镇长邓日新、相关分管领导及镇属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叶定思书记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兴宁市水口镇“1·8”火灾事故教训,将消防安全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二要强化责任落实,迅速排查隐患。迅速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重点检查“三合一”“三小”场所(出租屋、厂房等)、有问题的场所(老旧屋、城中村等)、特殊场所(幼儿园、培训机构等)、消费场所(KTV、酒店等)、危险场所(燃气店、烟花爆竹店等)等五类场所。三要强化宣传发动,促进全民参与。通过张贴横幅标语、派发宣传单、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等方式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形成人人参与消防、人人是消防工作主体的浓厚氛围。

1.jpg

  1月11日上午、晚上,邓日新镇长带领镇应急办、消防办、河东派出所、河东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对辖区内网吧、废品店、出租屋、KTV、商店超市、酒店宾馆等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

2.jpg

3.jpg

  通过检查,主要发现电线电路乱拉乱搭、灭火器配备不足、灭火器过期、消防监控室无值班人员、应急通道堵塞等问题。针对上述消防安全隐患,工作人员在安全生产检查记录本进行了详细登记,对相关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责令相关责任人限期整改。检查结束后,邓日新镇长要求相关部门常态化开展检查,切实将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