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时间:2020-01-1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16日下午,河东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河东镇主题教育工作情况,部署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两新党组织书记200多人参加会议。县委第一指导组魏少洲一行出席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邓日新主持

1.jpg

  会上,镇党委书记叶定思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镇党委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严格按照“12字”总要求和5方面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5个方面均交出了合格答卷。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效果得到进一步加强;二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更加牢固;三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干事创业的动力活力进一步提升;四是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初心使命,服务群众解难题的本领进一步提高;五是严守纪律“红线”规矩“底线”,清正廉洁的表率作用进一步体现。

  叶定思强调,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坚持集中教育有时限、经常教育不断线,认真总结主题教育中涌现的有益经验,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一是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落实“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必须紧扣理论武装主线,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三是必须坚持领导带头,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四是必须结合中心工作,以实际问题的解决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五是必须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守初心、担使命走深走远。

  叶定思强调,要继续力度不减、劲头不松地常态化做好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河东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思想建设;二是善始善终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不断深化整治成果;三是建立健全践行初心使命的体制机制,不断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坚持把担当作为一种责任和使命,推动河东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魏少洲认为,河东主题教育组织领导有力,聚焦根本任务,落实重点措施,解决突出问题,促进中心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河东镇再接再厉,把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好、巩固好、拓展好。一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二要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强化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