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春运,严阵以待】河东镇开展2020年春运交通安全应急演练
时间:2020-01-1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保障春运期间交通环境畅通安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平安回家团聚,近日,河东镇联合县交通局、交通警察大队开展2020年春运交通应急处置演练活动,镇应急、城监、交通等部门及协管员、劝导员共100多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1.jpg

  首先,全体成员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进行了相关知识培训。会上,陈锦源主任科员就春运交通安全应急处置演练作动员讲话:一要强化春运交通安全意识,细化分工,压实责任;二要摸清春运交通特点,完善应急处置流程,确保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靠性;三要加强宣传培训工作,吸取经验,切实完善应急措施和保障制度。

  2.jpg

  演练活动在镇政府广场进行,县交警大队指导员李雄英对本次演练的指导思想、目标和要求作逐一说明,重述演练流程,要求协管员、劝导员必须熟悉流程、加以反思,做到在突发情况发生时能冷静规范处理,以最大的努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jpg

4.jpg

  演练内容包括现场交通指挥手势培训、迅速出警、疏散群众、现场急救、应急救援及部门间工作协调配合等部分,整个演练紧张有序,职责明确,环节紧扣,各参演人员反应快速、行动迅速、处置得当、救援及时,此次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5.jpg

  通过演练,充分检验了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靠性,进一步增强了各职能部门春运交通安全应急处置和协同配合能力,为平安春运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