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镇开展春节禁毒大型宣传活动
时间:2020-01-1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更好帮助群众了解毒品危害,提高拒毒禁毒意识,共同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近日,河东镇组织全镇社工、村(社区)“两委”干部,围绕“远离毒品、健康生活、拥抱美好人生”这一禁毒宣传主题,在全镇范围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河东镇副镇长胡高文参加了此次活动。

1.jpg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咨询点、工作人员现场普及、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广东省禁毒条例》、《给全镇人民群众一封信》、《毒品的危害与预防》和《禁毒手册》等宣传资料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宣传了毒品的类型、特点、危害和识别防范方法等知识,揭示了“毒品摧残生命、破坏家庭、危害社会”的本质,提醒大家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坚决抵制不良诱惑,严格做到不种毒、不制毒、不贩毒、不吸毒。

2.jpg

  同时,工作人员还鼓励群众积极争当拒毒、防毒的宣传员,教导家人、亲戚朋友拒绝毒品、远离毒品。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出动工作人员250多人,共派发禁毒宣传资料29630余份、咨询解释85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达6500余人。 

3.jpg

  本次宣传活动,充分调动了群众共同参与禁毒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扩大了禁毒宣传的深度和广度,掀起了一轮春节禁毒宣传高潮,使广大外出务工人员特别是企业职工、青少年、妇女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认识到禁毒拒毒的重要性,活动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