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河东】野外勿用火,欢乐度春节
时间:2020-01-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当前,正值森林特别防护期,近期天气干燥少雨,森林火险等级持续高位,加上春节期间群众有扫墓祭祀风俗,森林防火形势极为严峻。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护森林资源,河东镇切实加大护林防火工作,“零容忍”打击违规野外用火行为。

1.jpg

  2020年1月24日上午,全体镇、村干部取消休假到各个山头地段进行森林防火巡查,同时用无人机对林区进行了全面监控。当镇驻村干部在黄泥寨村巡查时听到山上传来烟花爆竹声,立即和村干部上山,对正在山上空地点燃香纸烛宝、烟花祭祀的嫌疑人杨某源(男,24岁)进行拍照取证。经派出所传唤调查,杨某源对违规用火的事实供认不讳。其行为违反了《五华县人民政府森林高火险期禁火令》相关规定,依法给予行政拘留5天。

  接下来,河东镇将对林区、烟花爆竹禁放区域启用无人机高空巡逻,一旦发现区内有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将通过无人机迅速进行拍照取证,并即时将照片上报辖区派出所,派出所将根据相关证据,对相关人员进行依法判罚。在此呼吁广大市民群众:自觉遵守禁放烟花爆竹相关规定,强化安全意识,切勿以身试法,文明环保、你我共创;违禁燃放、害人害己;遵纪守法、平安过节!

  河东镇烟花爆竹禁放区包含以下村:增塘村走马村澄塘村苑河村燕塘村东溪村太和村沙渴村下村村宝瑞村河口村黄湖村下一村下二村高榕村河东居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