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战“疫”】夜色中,防疫工作在继续…
时间:2020-02-0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河东镇全体干部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冲锋在最前线、战斗在最前沿,取消了休假、正常上班,建立了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连轴转。在这春节刚过不久、春寒料峭的夜晚,当大部分人在家中看电视、玩手机的时候,河东镇大批“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镇村干部仍奋斗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

  由派出所干警、镇村干部组成的夜间排查工作小组,每天晚上对辖区3间大型酒店旅馆及城中村出租屋、网吧、奶茶店、宵夜档等场所进行排查,认真地查阅入住人员登记信息,全力排查涉及到过疫情发生地区的人员信息。

1.jpg

2.jpg

3.jpg

  夜幕下,在G355、S239等主干道路及村道上仍有一批干部骑着摩托车在路上巡逻,时不时停在广场、大排档、奶茶店等易聚集场所进行监管,做到重点场所全天候监管,降低人员聚集的可能性。

  在兴华高速河东出口处,镇村干部、公安干警、医务人员依然在夜晚的寒风中值守,对过往车辆、来访外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与备案登记,全力防止疫情输入、蔓延,控制疾病传播,为人民群众的平安和健康保驾护航。

  4.jpg

  为做好城乡人员疫情防控摸查登记工作,实现摸查登记工作全覆盖,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镇村干部披星戴月深入社区、村居,叩开每户家门,一家一户做好摸查登记工作,详细地排查记录着每家每户的家庭成员信息,不辞辛苦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

5.jpg